空桑寂

我的大号是空桑寂,这是小号,用来发神话类、小段子、搬运知乎文章之类

整理fate奥德修斯的文案

奥德修斯羁绊礼装

【冒险的象征】

埃癸斯吗?

嗯,我生前就拥有埃癸斯。

因为受到了女神雅典娜极高的宠爱,神钢之铠一直伴随着我冒险。我都数不清因为这家伙捡了多少条命了。

特洛伊战争时期也有穿着它。

戴着完全看不到脸的钢之假面的我,在敌兵眼中一定是一个很恐怖的司令官吧?事到如今我可以说,多少也是沾了它的光吧,哈哈。

在那个『伊利亚特』中也―――

这样啊,伊利亚特没有写过这个。『奥德赛』中也没有记载吗?

这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女神雅典娜就是这样害羞的人。

她肯定不想让后世的人知道,自己曾经袒护过一个人类男子,甚至还把埃癸斯也赐给他了。

……

……

话说,女神雅典娜在迦勒底……

还没有现身吗?这样啊。

总之,我一直和埃癸斯在一起。

但是―――

仅限于那些惊心动魄的日子呢。

在没有冒险的平稳日子里,我的伙伴埃癸斯将被仔细地打磨,然后装饰在绒毯之上。

是谁打磨的?

这个嘛,有时候是我、

有时候是我心爱的佩涅洛佩。


【羁绊故事0】

古希腊神话中登场的英雄。

荷马所著的长篇叙事诗『奥德赛』的主人公。

『伊利亚特』则描述了他参加特洛伊战争时的样子。

在特洛伊战争中,他以亚该亚第一智将的身份活跃着。

阿喀琉斯死后,用木马计攻陷了特洛伊。

战争过后,为了回到心爱的女性佩涅洛佩身边而穿过大海,遭遇了凶猛的独眼巨人库克洛普斯,海神波塞冬的诅咒、魔女喀耳刻和海妖卡利普索的诱惑、魔鸟塞壬的歌声、海魔斯库拉的海峡、赫利俄斯神的愤怒等一系列苦难,付出了诸多牺牲,最终克服了一切。

「向前的一步有多么痛苦和沉重。

 ――――――我大概是明白的。」


【羁绊故事1】

身高/体重:179cm・63kg

出典:特洛伊战争、『伊利亚特』、『奥德赛』

地域:欧州

属性:中立・善  性別:男性

很受欢迎,总之就是很受欢迎。


【羁绊故事2】

拥有不屈之意志的人物。

既是特洛伊战争的英雄,也是希腊神话中最棒的冒险家之一。

正因为是经历了众多冒险,战胜无数苦难的男人,才能有言必行。

能成为奥德赛(冒险之旅)的词源可不是盖的。

即使说出了什么豪言壮语,他也会按照说的那样去行动。

说要击溃特洛伊,就击溃。

说要躲避修罗场,就躲避。

说要打倒魔兽和怪物,就打倒。

而且,说要回到佩涅洛佩身边——总有一天一定会回去。

【羁绊故事3】

○众神的宠爱:B+

彰显奥林匹亚众神宠爱的技能。

具备各种各样的效果。

特别是女神雅典娜,对他格外宠爱。因此奥德修斯可以特别使用奥林匹亚众神的防御兵装,也就是宝具埃癸斯。

在本作中基本没有作为技能使用过。

 

○一意专心(爱):A

精神的绝对性,不屈意志的源泉。

献给爱妻佩涅洛佩的心绝对不会动摇。

妖精卡利普索,埃埃亚岛的魔女喀耳刻、梦幻王女瑙西卡……奥德修斯曾被诸多女性追求过。或许女神雅典娜的加护,在某种意义上也说的上是「受欢迎」吧?

虽然奥德修斯有各种风流史……

但他本人仍然对妻子一心一意。

不过,好像只要为了回到心爱的佩涅洛佩身边而踏上旅程,就会和女性相遇。

(至少他是这么想的)


【羁绊故事4】

『神体结界』

等级:A 种类:结界宝具

范围:― 最大捕捉:1人

Aegis。

奥林匹亚众神打造的防御兵装。

也有人称它是铠甲,是盾牌。

原本是众神制作的概念防御,被认定为是极强的结界产物。但奥德修斯深受女神雅典娜的宠爱,因此能特别地将其作为物理性的铠甲穿在身上。

也就是说,这是具备概念防御的神钢制无敌铠甲。

此为常时发动型的宝具。

在本作中以技能形式展现。


【羁绊故事5】

『终焉的大木马』

等级:B++ 种类:对国宝具

范围:2~80 最大捕捉:400人

Troia・Ipos。

在特洛伊战争末期,奥德修斯想到了一个计划,向特洛伊内部运送巨大的木马。木马里面潜伏着诸多希腊兵(亚该亚兵)―――

随后,特洛伊把敌人带入内侧,受到内外夹击而被攻陷。亚该亚军最终取得了胜利。

据记载,奥德修斯本人也进入了木马中,和士兵们一起战斗。

作为宝具释放的『木马』形态,是一匹似乎经历过女神雅典娜的埃癸斯祝福,全身覆盖着神钢装甲的大型坐骑。

通过真名解放召唤出来的木马,可以变化为类似巨人的歼灭形态,造成让人能感受到特洛伊战争惨烈程度的大规模破坏。​​​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