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我的大号是空桑寂,这是小号,用来发神话类、小段子、搬运知乎文章之类

(黄儿X金吒)凰兮·序

*自行避雷,阐教乙女向系列文,含私设。本篇《凰兮》是黄衣仙女X金吒。

*女主不是恋爱脑,不是善类,家人事业高于恋爱,狗血向慎入。

*《凰兮》序章补充女主姐妹的情况,正文剧情可能不涉及。


阐教乙女向系列,该系列里包括CP:

杨戬X龙吉。腹黑霸气二郎X高冷冰山御姐。误会解开,琴瑟和鸣。

金吒X黄衣仙女。清风玉露公子X美强惨女将军。血腥爱情故事。

哪吒X兰跋。傲娇美貌战神X敦煌痴情天女。千年前缘,破镜重圆。

黄天化X永泰夫人。风流倜傥王爷X金尊玉贵公主。一桩好姻缘。

白鹤童子X萼绿华。暖心粘人少年X心思深沉仙子。打开心防的姐弟恋。

韦护X观音。神秘寡言硬汉X菩萨转世少女。BE双暗恋。

土行孙X邓婵玉。封神官配。

  

本系列采取《群仙破天门》的设定,观音与慈航无关,曾受阐教所托,转收木吒为徒弟。韦护有和昙花的说法,但没找到古代记载,因此采取韦护观音CP。


《凰兮》女主为王母三公主玉卮,乳名黄衣。与金吒前期互虐相爱相杀,后来有感情时,夫君曾唤她“黄儿”。

女主家中七姐妹,封七星夫人。龙吉为王母收养的义女,萼绿华为王母的爱徒。


大公主华林,乳名红衣。封南极王夫人,治理勃阳丹海的长离山太丹宫,出任金阙后圣帝君的上保官。夫君是食神伊挚。

二公主态盈,乳名橙儿。封太英元君,驻守七仙阁。天规修改后嫁给凡间捕头黑鹰。

三公主玉卮,乳名黄衣。封金台分殿协化夫人,统帅兵马常年在外征战。她的职位是因战功所得。

四公主媚娴,乳名绿衣。封右英夫人,治理东海的沧浪山云林宫的草本林木。

五公主青娥,乳名青衣。封左宫夫人,出任羽野的玄陇山紫微宫的左夫人。魔尊向天庭称臣,欲向仙界求娶青娥公主。

六公主婉罗,乳名碧姑。封太真夫人,在玄都太真理事。玉山紫馆真君王倪对六公主有意。

七公主紫衣。尚无封号,瑶池诸神只尊称为七公主。


用的一些文献给七姐妹的名号职位。暂时没找到七妹的名号。

乳名来自《西游记》。但婉罗的乳名来自《神仙济世良方》。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