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我的大号是空桑寂,这是小号,用来发神话类、小段子、搬运知乎文章之类

【脑洞】月神金X花神黄

逋客驂鸾临月地,卮娘饲鹤在花天
——根据这句诗想到的月地花天脑洞,原来三公主玉卮的花天有一只鹤……

而且金吒的住宅叫月轮。



脑洞:

黄儿在朝堂上为了她手下的天兵,顶撞了玉帝。(黄儿没啥别的毛病,就是有时冲动一点。同时她超勇!)

被贬下凡受苦,变成了一朵花,没有人身。

投胎成一朵花的黄儿决定努力修炼。


有一天月夜,金吒被玉帝从灵山召回天庭。

他驾着五龙山的仙鹤,在月亮下正好看到了那朵花……

玉帝召回二女儿家的外孙金吒,金吒之前什么礼物也没给他玉皇外公准备,所以现在就准备意思意思。

金吒看玉帝最近气色不好(之前被黄儿顶撞气的)。

于是金吒在月亮下看到那朵黄儿变的花,他就摘了插到玉帝殿里的瓶子里,说这花有灵气,放在这安神。

黄儿:我可真是谢谢您。


黄儿本来在修炼,被金吒摘了,破坏了她的修炼之路,几千年无法归位。

黄儿:
结识仇人一位,开虐。


黄儿本来好好开花,到达一定时间就能回瑶池,
结果现在只能以花身修炼,成为花神重归天宫。

很久之后,黄儿修炼成花神回归,

但是,这位神女已经黑化。

接下来,就是她的复仇之路。


那就是趁着金吒也要历劫的时候,玉卮公主在其中动手脚。

本来是人的金吒也变成下界一朵莲花。

让他也感受一下当初的滋味。

(正好金吒有两个称号莲台弘法菩萨、莲华军荼利明王,而且他手持白莲花,脚踏青莲)。

以牙还牙,暴躁三公主觉得以她的标准已经不算过分啦。


然后这朵金吒变的白莲花,被黄儿 咔嚓 摘下来了。

为了防止金吒逃跑,花神三公主把他这朵花放在自己的花天里。

黄儿把白莲花放在池子里:
这里灵气没有玉皇的通明殿里那么足,你不会怪我吧。

金吒:(心里一堆屏蔽词)


金吒开始想反抗。

后来有一天黄儿打仗去了,

金吒开始问花天那只仙鹤(瑶池鹤王的亲戚):

她什么时候回来?她是不是回不来了?


(黄儿:你礼貌吗?)


气得仙鹤想扇金吒两个大翅膀:

不许咒我家三殿下!


金吒:

其实……她这么久都没有回来,为什么我心里也不安呢?

(黄儿:凯旋庆功ing,尔等小白花勿扰)


金吒:

和仙鹤一起无聊地等了她好久才回来……完了,我好像喜欢上她了……


三公主的死对头历劫回来后,不但不找她茬了,还变的奇奇怪怪的。

黄儿:

对,奇奇怪怪,感觉变的脑子不正常那种。


金吒小小声:

我是你的玫瑰,我是你的花,我是你的爱人,永远的牵挂~

(事后黄天化吐槽:师兄你不是清清白白的白莲花吗,怎么成玫瑰了?
木吒边点头边念诵:南无莲台弘法菩萨~~)


黄儿:
这花疯了,伤我一手血。

黄儿:
一定是营养不良,走火入魔了……快!给他浇点水,赶紧的!

已回到天宫的甘露太子金吒(微笑):
三公主能不往我身上倒水了吗?


太子他一身白衣被三公主浇花的仙露淋透了。


甘露太子金吒:

其实我可以推荐一款星星上凝结的露水给你,我月轮殿甘露亭独家出品。

公主想要凝露的话,可以随时来我宫里。

评论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