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我的大号是空桑寂,这是小号,用来发神话类、小段子、搬运知乎文章之类

金吒爱品茶

南方的太子祖庙,传说大太子金吒爱读诗书,喜欢品茶。


某一日,天化的车驾要回泰山,途径南方沿海之处,听当地的庙宇如此说。


天化对车队中随行的泰山诸神说道:

“我金吒师兄不但爱品茶。还是个茶艺大师。还是个鉴茶大师。且听我细细道来。”


以下是天化的介绍:


鉴茶大师金吒

对彻地夫人:

这女人妄想勾引我弟弟。弟弟给我弄死这女人。


对狐妖:

我专杀狐狸精。(清代配图资料《青石山》,周公子被九尾狐所迷。吕洞宾请天兵天将金吒木吒哪吒等下南天门诛杀九尾狐)


对当铺老板:

居然敢在我和黄儿面前扯谎,试试我的枪。


对崔生:

渣男一家居然敢渣黄儿,我要暗搓搓弄死他。


对小三:

一眼鉴定为想插足我和黄儿的小三,我要暗搓搓弄他/她。


金吒对黄儿:

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不过有人替你鉴茶清路。


黄儿对金吒:

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不过有人替你暴力清路。


金吒:

一眼鉴定不规矩的男人/女人。

黄儿:

靴靴,不管是男是女,本钢铁直女都不care。



“咳咳咳……”,听完天化对金吒的介绍,东岳泰山的司命茅盈真人提出了疑问。

茅盈以前是王母的门生,还是很关心王母三公主的婚姻大事的。

“炳灵公殿下,请问,”茅盈问道:“甘露大太子为什么会是这种性格……”


“是啊,究竟是什么原因养成了我们清冷的甘露太子呢?”天化转了转玉扳指,说道:“金吒师兄与人相处,清冷低调,甚至有一点点心理缺陷。这就要看看他从小的为人处事了。”


以下是天化回想的,金吒从小到大和女孩子的相处。


关于金吒和女孩子:


金吒有一个师姐,

姐姐都是从小打弟弟这种生物的(参考殷郊天化等等)。

金吒由于从小冷静腹黑不太正常,完美躲过了姐姐毫不留情的抽打。


金吒有几个妹妹。

有个义妹,有个亲妹,

年龄相差太大,可以当金吒女儿那种。

没怎么相处过。不熟。


有个杨家表妹,

每次来眼里只有她二哥,别人插足不了他们的二人世界。


金吒有个未婚妻,即将成为他的夫人(他们李家的传统,喜欢称呼自己妻子为夫人。当年金吒他娘青莲公主过门之后,也封了素知夫人)。

其实未婚妻和金吒从小认识,幼时一个在西昆仑瑶池,一个东昆仑阐教。隔壁邻舍的,也算青梅竹马吧?

然而未婚妻从小忙着和别人打架。

金吒从小由于过于低调透明,从来不被未婚妻放在眼里。


茅盈听完天化对金吒的介绍,恍然大悟。

茅盈想起了自己以前在瑶池拜见王母时,当时黄儿还是个豆蔻少女,刚去东昆仑阐教打架回来。


茅盈在瑶池,想起隔壁阐教那些弟子,他也有点印象,于是问及黄儿与对方的相处。

小时候的黄儿,主要就记得和她打架玩的好的了, 比如天化啊哪吒啊这些。


黄儿对殷郊都很有印象,因为殷郊他真打!

黄儿私下还和天化一起骂过殷郊真打。

天化:殷郊那厮真不是个东西!

黄儿:你还不是真打?


黄儿说道:只有杨二郎是个好哥哥。


多年后,金吒问她:我呢?

黄儿:当时没印象。你不是一直都很低调透明吗?

金吒:(表面淡定内心破防中……)


同时破防的还有另一位,天化想起他们从小和女孩子之间的相处,越想越气。

于是在天庭论坛发了两个帖子。


帖子一:

我觉得姐弟相处方式,就是姐姐从小殴打弟弟。众仙同意吗?


帖子二:

我觉得兄妹相处方式,我没有妹妹……请有妹妹的众仙发表意见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