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桑寂

我的大号是空桑寂,这是小号,用来发神话类、小段子、搬运知乎文章之类

【资料】酒神和雅典娜的婚姻

因为希腊神话版本太多,所以三个处女神也有些绯闻。

以下是狄俄尼索斯X雅典娜的资料来源。


安东尼本人在雅典被尊为在世的狄俄尼索斯神(普鲁塔克《希腊罗马名人传》)。

年长的塞内卡描述道:“雅典人在他到达时带着他们的妻子和孩子来到他面前,并向他敬礼,称他为狄俄尼索斯”。

此外,公元前38年的泛雅典节是为了纪念“安东尼乌斯,新神狄俄尼索斯”。

为什么狄俄尼索斯神被选为安东尼仍然不清楚。狄俄尼索斯在雅典人中已经被认为是繁荣和新生活的使者。例如,在安斯特里亚春节期间,雅典人庆祝狄俄尼索斯与雅典执政官的妻子的到来和神圣婚姻,使狄俄尼索斯成为雅典国王。

安东尼抵达雅典时,也可能进行了这种仪式的改编形式,因为年长的塞内卡对狄俄尼索斯神记录道:“他们(雅典人)接着说,他们向他献上了他们的雅典娜,并让他和她成婚。”。

钱币学证据也证明了安东尼和狄俄尼索斯之间的联系。

雅典货币通常被认为是传统的,因为它们倾向于描绘雅典娜和猫头鹰。

安东尼在雅典逗留期间,造币厂开始铸造正面印有狄俄尼索斯的硬币。

考虑到雅典青铜造币厂的历史发展,很明显这是狄俄尼索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出现在雅典铜器上。

从雅典的阿戈拉(Kroll(1993),85,102–103)的发掘中发现了三种钱币类型,年代在公元前39到37年之间(与安东尼在雅典的逗留时间一致),其中至少保存了102件标本。

评论

热度(11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